close
王文華寫道:
我不知道我的文字能有多大、或多久的影響。但只要每一天能感動一個人,我就滿足了。改變世界,從一天一個人,慢慢做起。

jaguar.jpg


一早看中時, 刊登了王文華在Yahoo奇摩網路心情日記,
他本人的文章還不錯看, 因此, 基於好奇心使然, 就去逛逛作家的日記囉!發現點閱人氣留言的還真不少, 女生當然比男生多, 其中有一位男生竟然留言給他, 訴說著他女朋友因為看了他的日記後, 兩人分手了!haha~真有點扯!

以下是他回覆給一些留言網友的文句, 我還蠻喜歡的, 把它給節錄出來 :
咬著筆桿體驗人生的人,感情路上都會走得很辛苦。但那個跟他一起走的人會幸福!
因為他們在心中已經談過上千次戀愛,知道怎麼樣讓對方快樂。

英文中有句話我很喜歡,叫"Roll your dice and take your chances."
中文是:「擲你的骰子、賭你的運氣」。
我喜歡那種豪爽的感覺。
有時愛一個人像擲骰子,完全無法控制。但你樂在其中,因為你相信你的運氣。

每個人對愛的程度的感覺是不同的。有人覺得28度就很熱,有人卻可以處之泰然。
有人只能愛你到接送你上下班,由人可以為你上山下海。
住在同一間臥房的兩個人,對溫度要有共同的感覺。28度要不要開冷氣,要心有靈犀。兩個人要相愛,也得有相似的程度感吧。

至於在他的日記中亦有幾段文字, 寫的文字很漂亮, 作家畢竟是作家!

我不知道我的文字能有多大、或多久的影響。但只要每一天能感動一個人,我就滿足了。改變世界,從一天一個人,慢慢做起。
詩人死了,我也會死。但我的文字若能像一滴蜂蜜,
讓別人的生活稍微能夠下嚥,一切都值得了。

我突然發現:最感人的愛情畫面,男女主角通常都在凝視彼此。
不是擁抱或親吻,而是隔著幾公分,深情對望。擁抱或親吻,用的是激情。深情對望,用的是靈魂。
靈魂,不見得每天都派得上用場。所以久而久之,深情對望,
變成一種失傳的民間習俗。
常在餐廳裡,看到明顯是夫妻或情人的伴侶,各自看著報紙,各自吃。一餐下來,沒有半句交談,也沒有互看的眼光。
我常想:他們也曾有過深情對望吧,怎麼變成這樣?
有時是怕吧。畢竟掏出靈魂,就像掏出手槍,有人要受傷。
但不掏出靈魂,又怎麼打中對方的心房?
於是我們都在掙扎。《最後一擊》的片名像是在暗示:
如果一段愛快走到盡頭,我們的最後一擊,應該是一次深情對望吧。
別倒下,我們都還有最後一擊。

此外, 他還提到在網路上"遇到"及"認識"陌生人的經驗, 對我自己來說亦有同樣的深深感受及有著與他相同的想法, 他寫道:

在這裡,我突破固定的生活圈,認識天涯海角的人。了解別人在想些什麼、過什麼樣的生活、愛什麼、為什麼痛苦。越了解別人,自己越不孤獨。世界越大,個人的煩惱就越小。
人生是一趟接一趟的旅程,這一趟旅程沒有地圖,不知人數,
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以真心待人。我懂得不多,
但知道這是在任何旅程都萬無一失的招術。

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去逛逛:
http://tw.match.yahoo.com/revamp/wang.html

p.s. 此非公關也, 純粹個人喜愛, 與朋友分享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美食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