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煙與霧有何不同?!
煙其實本質應該是蠻美的,
朦朧又帶點虛幻飄渺;
只是不同的煙有不同的意境

煙圈在愛煙人的眼中,如同美麗的霧景吧!



愛抽煙的人無法忍受不抽煙時的煙癮,奇癢無比;
不愛抽煙的人,則是無法忍受那種尼古丁的煙味,
覺得奇臭無比




 
    最近各大媒體都在報導有關政府推行”禁煙”的相關新聞,對於不抽煙的人,真的會覺得抽煙有什麼好? 但對於抽煙的人,則認為此舉真的好似剝奪了他們的權益及生活上的精神必需品。

任何事皆有正反兩面的意見或聲音,正如同有人認為臭豆腐的臭味難忍,有的人卻非常享受其美味;但在醫學上,抽煙對身體所造成之危害的確是無庸置疑的! 

年輕時,曾因好奇嘗試抽過煙,但我馬上就知道它並不屬於我,可能是天秤座追求”美”的個性使然,我拒絕它的”不美”進入我的生活(因牙齒會變黃口中及身上會有異味…等),我是百分百奉行不抽煙的人。以前男友也曾因為我的”不愛煙味”而戒煙,記得剛開始交往不久,知道他偶爾還是會因壓力大而偷偷抽煙,有一次因感冒引起氣管發炎而住院,當時我非常生氣,因為我無法接受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,我的想法是,若未來兩人要在一起,就有責任好好照顧愛惜自己的身體,才能永永遠遠走下去。從那時起,他就完完全全戒煙了。 

先父是個heavy smoker,從小我們小孩子就常受”煙”的薰陶,他那時只抽三五,每次出國旅行,問他需要什麼? 他總是說煙,只好買來孝敬他 (對於父母就真的無奈了,因為妳無法改變他們,有時還得強迫自己做認為不對的事) 。猶記有一年,第一次帶他出國 (也是唯一的一次),我選擇了新加坡這個國家(那時考量是因旅程較近、治安也較安全),這趟旅程可真是讓他記憶深刻,除了因為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,並有機會在國外過新年 (元旦) 外,讓他感受最深的可就是”抽煙” 這件事了,因為新加坡這個國家,執法非常嚴格,到處都有明顯的禁令及處罰標示,再加上在當地買包煙也非常貴,讓他很捨不得買,那幾天他煙抽的特別少呢! 他回台灣後,逢人就分享此次新加坡之旅的經歷,尤其他說回來台灣真好,新加坡好嚴喔,很地方不能抽煙等等…。 

週遭當然也有很多好友也是抽煙的愛好者,好像没了煙,靈感也没了,提不起勁。但對於朋友我就不會特別在乎他們抽不抽煙,因為畢竟是朋友關係,不是需要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人,只能勸他們少抽一些,抽煙對身體不好,其他就管不著了,因為抽煙是個人的選擇及一種生活習慣罷了! 不過,最不喜歡的是在密閉空間時,有些朋友問都不問,就無顧及他人的感受,大方地抽起煙來! 至少,虛偽也好,說一聲「我可以抽煙嗎?」總是會讓人感到貼心及尊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美食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