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 都想明白
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
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
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
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


醫生交待少說話 (真好, 給自己放假的一個好理由,哈哈!!!)
午後, 終於跑去華納威秀看了一直想看的電影"如果 愛",
(原先本來約好一位記者朋友陪我看,後來臨時又有事...唉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電影一開始就點出了:
"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部電影, 而每個人都是片中的主角..."
没錯, 就看我們如何去演這場戲, 有時我們是片中的主角;
有時對別人而言, 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配角, 或是僅佔一個cut...
人生就是如此, 我們不都是在每一個場景內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嗎?

片中女主角周迅, 有一個等了她10年的男人, 也有一個為她創造故事的男人,
最後, 兩個男人都離開了她...因為, 愛是無法分享的, 愛有時是一種佔有
(雖說真愛未必如此); 男人也是善妒的, 男人也要女人專一的愛,
他們亦希望她的女人是他所熟悉的那個"她", 當"她"漸漸模糊了,不是
他所認識的她時, 他也離去了...

片中, 當他們拍最後一個場景時, 張學友盪過去, 女主角周迅抓住了他,
但他說:"放手吧! 讓我成為妳的回憶吧~~~ ", 那或許是一種愛, 希望能給她自由,
但其實也是一種佔有, 因為他希望能成為她永遠的回憶!

也是, 人往往對於愈得不到的愛情會記憶深刻, 太近的愛情, 反而不知珍惜,
真的很矛盾.......就像到最後, 當張學友離去後, 金城武也打了一通電話給
周迅說:"我走了"...
等了10年, 整整的10年, 多少癡傻, 多少愛恨, 卻在最後一刻, 他也放手了...
因為他知道, 10年前她是愛他的; 但10年後的她,愛的是另一個陪著她的他....

這就是人生吧~~~
我想再怎麼樣驚天動地的愛情, 其實都會隨著時間漸漸沖淡, 因為在那當下,
兩人或許愛的你死我活, 但隨著時間流逝, 兩人的交集漸行漸遠,
愛, 有時反而會慢慢消失...
我認為僅靠記憶中那份曾經擁有的愛, 是絕對無法支撐兩人天長地久
的愛情, 但它將成為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憶...
除非, 10年後的他們, 能重新再好好相愛一次...
否則她已不是她, 他愛的或許仍是10年前的她???
這是一部帶著悲淒又無奈的愛情故事...

那天, 看到有一本書上寫道:
"愛, 其實像滾雪球一樣, 愈滾愈大;
若一旦停止了轉動, 其實, 愛很快就會融化掉..."
我想, 真正的愛, 還是要彼此不斷地付出及關懷吧~~~
若僅有單方面付出的愛, 太累, 也很容易消失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美食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