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習慣,有時就是那麼一回事, 請別見怪不怪, 一笑置之吧~

米爾斯堡20.JPG

之一 : 馬桶蓋

 一早到公司上廁所時看到前一位同事未把馬桶蓋掀起,竟然感覺非常奇怪及不習慣! 腦中就突然興起想寫這篇了 

轉念一想,其實公司都是女性,上廁所完應該不用掀馬桶蓋,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自在,從小父親若看到我們上完廁所未掀馬桶蓋,就會嚴厲指責我們讓我們養成了這個習慣因此,每次上完廁所掀馬桶蓋就變成我的隨手習慣了,或許,我的同事們反而會覺得我很奇怪吧!

習慣,有時就是那麼一回事, 請別見怪不怪, 一笑置之吧~

  

之二 : 等待 

有時我不免回想自己,難道我這輩子是一個習慣等待的女人?

習慣準時的人往往就必須習慣等待,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和妳一樣習慣準時!習慣等待的人也往往必須承受更多的失望與無奈,因為當她太執著在意一切時,就會守著一種等待的習慣往往習慣一個動作,時間到了,就會上來看一下,看是否有熟悉人的回應,若是没看到期待中的人出現或回應,或是明白他的漸漸遠離,就會黯然神傷,整天提不起勁日復一日,陷在那莫名等待流的情緒中了!

習慣,有時是個毒品,嗑久了會上癮無法自拔 

  

之三 : 分享 

我熱愛分享,所以習慣於與人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。

身處現實生活中,卻往往找不到可以分享內心感受的人,因為商場如戰場,碰不到可以真正談心的朋友,更害怕被赤裸裸地看穿自己的脆弱,很容易不小心受傷了! 因此,近幾年來,我選擇了在空間上默默分享,這是一種自在的感覺,比較不會感到心上有太多的負擔;幸運點還可偶遇到從未謀面的靈魂知己,就算互動短暫,也是一場有緣美麗的相遇了

習慣,有時是一種熟悉感,在某些特定的習慣中,偶爾妳會發現真正的自己。 

 

之四 : 美好的 

在人生旅途中不斷地行走著,最讓人習慣的莫過於遇到美好的一切了。 

不論是沿途中美如詩畫般的大自然風景、美味可口的食物、親切善良的人們、浩瀚無垠的宇宙、優雅文學作品、觸動人心之音樂、完美的藝術等,當習慣了那些美好,會讓妳不斷繼續往前,因為妳已習慣品味及享受那份美好,已習慣在美好的一切中自在地放輕鬆及深切體驗感受,縱使途中可能會疲憊不堪及遭遇挫折,最終總能遇見不同的驚喜。 

習慣,也可以是最美的,若你能將好習慣變成你永久追尋的一種習慣及目標。

 

 2010.08.27 早上心情速寫小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美食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