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0.JPG  
 
2009.04.11 攝於華山創意文化藝術園區
 

因為這樣相信

~虹~

 

因為這樣相信,

這樣入迷,

這樣入第六、第七、第八識地相信,

這樣清澈的眷戀和入迷:

 

我是天的迷,地的迷,人的迷,

入世的迷,出世的迷,

大慈大悲者的迷,

般若妙慧的迷,

三寶的迷。

 

我是淨的迷,寂的迷,

由繁入簡的迷。

我是易的粉絲,美的粉絲,

形而上的粉絲。

 

你問:那麼天地有多寬?

香水海有多深?

須彌山有多遠?

人情世故你知多少?

佛法深義你會多少?

 

我辭窮,無法一一奉答:這來自緘默,

偶然興起,藉素牋顯影的

只是我的迷相。

但旋又消散,

如午後的煙嵐。

 

2008/02/23 聯合報副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美食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